CTRS-2200便携式激光拉曼光谱仪

产品介绍
拉曼光谱仪在化学分析、半导体制造、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有广泛的应用。CTRS-2200型便携式高分辨率拉曼光谱仪是一款为现场应用专门开发的便携式高分辨拉曼光谱仪。该仪器采用高波长稳定性、可调高功率半导体光纤输出激光器为光源,光源与聚焦探头和信号采集光纤模组耦合,聚焦透镜可灵活转向,适用于直接对样品进行采样,也可将探测器对准比色皿中的液体样品进行检测。该仪器采用光纤引导输出,将光纤探头直接聚焦到被测样品表面,即可实现拉曼信号采集。聚焦探头与光谱仪由光纤连接,光纤外层有可弯曲的金属套管保护,便于检测时将聚焦激光照射到通常情况下难于照射到的区域。
聚焦探头在将聚焦激光束导入被测样品的同时,也在收集由样品在聚焦激光照射下产生的散射信号,探头内部的高截止滤波系统可有效阻断由样品本身产生的强瑞利散射,有效降低拉曼信号采集中通常伴有的背景噪音,提高拉曼光谱仪的检测灵敏度。
CTRS-2200型激光拉曼光谱仪采用高像素、高灵敏度、低噪音线阵CCD记录拉曼光谱信号,光谱范围广、灵敏度高,可用于表面增加拉曼光谱检测食品、饲料中的微量添加剂,也可用于测量硅单晶和多晶片的表面检测。
CTRS-2200型便携式高分辨率拉曼光谱仪采用触摸屏平板电脑,可直接在屏幕上进行所有操作,系统另外配有一台小型打印机,可以将检测结果实时打印出来。整个系统集成在一个小型手提箱内,便于携带。

发表评论